账号停止使用,lofter你真是活该。

  Jinf.  

玄鳞&龙纪威

我死了


晨渊:

(*一篇整理文:有关玄&龙的爱情。


(*以下文字皆摘自原文。此类文字为第三方。




  “不,”


     “只是从很多年前开始,我就没有和它分开过。”


     “——那个魔物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它是我性命的一部分。”




     “我总要报仇的……如果你跟我一起去的话,也许我还能活着回来……你会跟我一起去吗?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你会跟我一起去吗,老龙?”


     “我恨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我恨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老龙游到他胸前,把头贴在他冰凉的脸上,迷恋的蹭蹭。




       少年是它的主人,主人的愤怒便是它的愤怒,主人的仇恨便是它的仇恨。


       主人痛恨的,它便与之不同戴天;主人想消灭的,它便将之撕裂为血淋淋的千万片。


       玄鳞一开始对人类的敌意和蔑视,便是从年幼的龙纪威开始。很多年后长大成人的龙纪威已经不再仇恨,但是玄鳞却走不出来,他仍然保留龙纪威当年传递给他的情绪和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那是最初印刻在他心里的感情,强烈而持久,一如对龙纪威的爱和迷恋。


     “竟然问和龙纪威一样的问题……人类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一起去就一起去吧,老婆和儿子,哪个都不能丢啊。”




     “龙纪威呢?”


     “----龙纪威呢?!”


     “撒谎!他根本就不在北京!”


     “龙纪威在哪里?!出了什么事?!把龙纪威给我找来!给我找来----!”


     “他根本就不在北京!下飞机瞬间我就感觉到了!他去了哪里?!




     “……他被人带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“所以你把我骗回来?”


     “你怕龙纪威万一发生不测,日本研究出复制品,然后我会被复制品的波长所吸引,转而背叛你们?”


     “你怕我留在日本,让你们不好掌控?!你明明知道龙纪威已经被偷运去日本了,却不让我救他,把我骗回来?!”


     “你们把龙纪威当成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你们把龙纪威当成什么----!”


     “你们以为我不知道?你们早就开始偷偷制作龙纪威的复制品!想做出跟他生物波长一样、长相外表一样的复制人,万一龙纪威寿终正寝,就用复制人来糊弄老子!让老子继续给你们卖命!休想!!”


     “----老子告诉你们,是,龙纪威是人,是人就有寿终正寝的一天,但是如果龙纪威不在了,哪怕你们复制十个八个一模一样的龙九处长出来,老子也不稀罕!----老子不稀罕!”


     “你算什么东西?也敢对老子发号施令。”


     “这世上唯有龙纪威能让我俯首听命,你们最好祈祷我把龙纪威完整无缺的救出来。否则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你们一个个,都别想活。”




     “我倾尽心血,养了你六十年,如今再也养不了你了。咱们蛊苗从不死在异乡,你去找玄鳞,去告诉他:咱们该回家了!


     “去吧!”




     “在人类社会里,你占据比较优势的生存地位,所以你有很多种配偶选择,而叶十三这小崽子只是很不起眼的一个罢了。至于我,我根本没得选,有龙纪威一个已经是天赐的荣幸了。


 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“鲸鱼生活在浅水河流会搁浅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这不重要,”


     “你没法体会当年我发现一个普通苗疆小孩竟然能听见我的声音时,我震惊激动并欣喜若狂的心情。”


     “龙纪威活着,我便活着。”


     “龙纪威死了,我将不得不永远回到那漫长绝望没有尽头的……孤独的深渊。”




     “……他来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他会的。”(他会找到我的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会离开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从不离开玄鳞,哪怕我死了,我的灵魂也永远留在他身边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和玄鳞在一起多久了么?”


     “六十三年,几乎覆盖了普通人从生到死一辈子的漫长时间,我们时刻都在一起,从来没有分离。身边的所有人都在慢慢老去,继而渐渐死去,只有我一人从时光的河流中逃脱上岸,就像个迷途者,顺着和别人相反的方向慢慢走下去。”


     “只有玄鳞和我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“一起走在看不见尽头的道路上。”




     “我来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“只要有我在,他会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确实臣服于他,”


     “不过不是因为我要臣服于人类,而是因为我爱他,我想让他开心。

评论(1)
热度(17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Jinf. | Powered by LOFTER